(^~^)

魈x你 你的谢礼

你=旅行者,代入向~

ooc致歉(/ω\)

祝食用愉快吖~


…………分割线似藕(//∇//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记得上次在层岩巨渊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应该要带些什么好好谢谢魈才对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”不如…带盘杏仁豆腐?这是你唯一能想到他最喜欢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赶到蒙德合成台对面的炊火前忙活了一阵,“水烧开了,6到8块豆腐…白糖…哎呀,不会放多了吧?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行,重做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反复2到3遍之后,你抹抹额头上的汗珠,终于做成了一盘美味的杏仁豆腐。看着这盘杏仁豆腐,你欣慰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诶,菜是做好了…魈…在望舒客栈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赶忙传送到望舒客栈,风风火火的上了一层阶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像往常一般,没有人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除了清风与鸟鸣在头顶盘旋着,金灿灿的秋叶舞曳空中,就只有一些小猫小狗在悠闲的散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魈?”你试探性的问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xin。”你闻声,转过头来。魈抱胸而立,眼眸中的清冷让你如此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他总是话这么少,可语气里比你们第一次认识还是温柔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你从背包里小心地掏出来一盘杏仁豆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抿了抿干燥的唇,递上前,“想请你尝尝这个…上次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如此记挂,上次的事,无论如何我也会出手相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嗯,但是还是想请你先尝一下,我做了很久的。”你有些怯怯的望向魈,你知道你为他做这份杏仁豆腐,并不仅仅是为了感谢他,而是…那份对他压抑在心中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喜欢他,所以你总是会找机会能够遇见他,想和他呆在一起的时间更久一点,想出各种点子让他开心哪怕一点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愿意耽误他的使命,故而纯粹的喜欢大概并不需要强行将谁与谁锁一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心里有些紧张,手心攥的更紧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”魈看向那盘被你双手端着的杏仁豆腐,若有所思了几秒,还是接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品鉴的很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无法从他的面容中看出他的情绪,即使凡人的食物对魈而言除了口味,其实并无增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很好。”他点了点头,对你的表情认真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魈喜欢就好。”你满足的微笑起来,如果魈能因为这盘杏仁豆腐变得好一些,那么你觉得你的功夫至少就没有白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你不该再继续打扰了,毕竟仙人要除魔,每天很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先走了,到时候盘子放在言笑师傅那里就好了,我会来取的。”你高兴的向他挥挥手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你转过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魈看向你,想说些什么,又顿了顿,“我很感谢旅行者为我做这些,有的时候…不太会言辞。还请旅行者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”诶?你开心的冲他一笑,“嗯,我都明白,我知道的,如果你喜欢,我可以为你一直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在意吗?怎么会有人喜欢他的冷冰冰?魈有些错愕,风吹起他深绿的发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魈一直认为他是不值得这些关心的,所以总是对你说“这些好东西,不必留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因为你,他每天周而复始只知忙于杀戮、为契约奔命的生活,好像有了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噬血麻木了呢?可只是因为你的到来,他的世界突然打开了一个从未可知的缺口,裂痕之中,有光照了进来,而这束光…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魈所想感谢你的,也不再仅仅是一盘光鲜可口的杏仁豆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旅行者,其实,我很喜欢你…的杏仁豆腐。”魈面颊带着一些少年人的赧意,金色的眼眸之下有坚冰松动,化成了点点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什么,喜欢?!噢噢…是杏仁豆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换成是你顿了几秒,明明魈上几秒还没有什么情绪的呀,“…嗯!”你备受鼓励的点点头,你记下了,既然他说了喜欢,那下周一定还来望舒客栈给魈做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那我走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你喜气洋洋离去的背影,他久久立于客栈,舒了口气,竟不自知而慰然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魈慢条斯理地品尝着,甜甜的,咸咸的…为了通过回味而感知到你,你曾不辞辛苦、大汗淋漓,亲自为他做的杏仁豆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来顶楼呼吸新鲜空气的客栈老板娘:仙人笑了?还是对着空气?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50)